00042社会经济统计学原理章节练习(2018.08.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商品流转必须是物质产品的转移;
2、商品流转必须是以货币为媒介的商品交换;
3、商品流转必须的改变所有权的商品转移。

参考答案:1、按“工厂法”计算工业总产值;
2、工业总产值包括的产量范围,应与工业企业的劳动消耗...
3.名词解释平均指数
参考答案:是计算总指数的另一形势,它是在个体指数的基础上计算总指数。平均指数是个体指数的加权平均数,它是先计算个体指数,然后将个体...
4.名词解释平均指标
参考答案:表明同类社会经济现象一般水平的统计指标。一般用平均数形势表示,因此也成为平均数。
5.名词解释补偿贸易
参考答案:是指外商提供技术设备,暂时不向对方支付货款,我方以产品返销的方式分期偿还或经批转用其他商品偿还的交易方式。
6.名词解释人口迁移变动
参考答案:又叫人口机械变动,指人们改变常住地址,从一个地区(城市、乡村或国家)迁出并迁入另一个地区(城市、乡村或国家)所引起的变动...
参考答案:反映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对财政支出的弹性。其计算公式为:财政支出弹性系数=财政支出增加额/国内生产总值增加额。
参考答案: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是国家对国民经济进行现代化管理的重要工具,主要作用是:
1、为宏观决策和制定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提...
参考答案:表明每增加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引起财政收入增加的数额。其计算公式为:财政收入边际倾向=财政收入增加额/国内生产总值增加额。
10.名词解释相关系数
参考答案:是指在直线相关条件下,说明两个现象之间相关密切程度的统计分析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