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79档案保护技术章节练习(2018.08.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高温高湿不但会加快档案制成材料内部的有害化学反应速度,还会加快环境中有害物质对档案制成材料的化学破坏作用;
参考答案:纤维素是植物体内许多葡萄糖脱水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其分子式为(C6H10O5)n。
参考答案:包括揭档案砖、修补技术、托裱技术三方面。
揭档案砖有干揭和湿揭两种,其中粘结不太严重及字迹遇水易扩散的档案用干揭...
参考答案:库房防霉工作的关键是控制温湿度,尤其要控制好湿度。对新库房、潮湿的库房防霉,还要注意做好通风与去湿的工作。
我...
参考答案:

光危害档案制成材料的途径主要有四个方面:
(1)直接光降解;
(2)光氧化、光臭氧化反应;
(3)光的热效应;
(4)光敏效应。

6.问答题什么是通风?
参考答案:通风是根据空气流动规律,有计划地交换库房内外空气,来调节库房内空气温湿度的一种措施(通风是档案库房进行热湿处理最经济、最...
参考答案:有氯化钙、氧化钙、硅胶、活性炭、甘油等。
参考答案:直接从污染源排出的污染物,称为一次污染物。例如:SO2、H2S、NH3、HCL等。
参考答案:所谓纸张的耐久性是指纸张抵抗处界理化因素的损坏和保护其原来理化性能的能力。
决定纸张耐久性的因素有三个:
参考答案:不能马上判断能否通风降湿,需要算出库内和库外空气的绝对湿度,然后进行比较。
库内绝对湿度=库内相对湿度*库内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