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学章节练习(2018.08.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生物在发育期内要求摄取有效温度(发育起点以上的温度)的总和称为有效积温。公式如下:N(T-C)=K,式中:N为完成生长发...
3.名词解释补充营养
参考答案:成虫羽化时还没有达到性成熟,羽化后为了达到性成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继续取食,这种对性细胞发育不可缺少的成虫期营养就是补充营...
4.名词解释捕捉足
参考答案:

足的基节延长,腿节的腹面有槽,胫节有刺,可以折贴镶嵌在腿节的槽内,形似折刀,用以捕捉猎物等。

参考答案:双翅目蝇类特有。围蛹体实为离蛹,但是在离蛹体外被有末龄幼虫未脱去的蜕。蝇类幼虫将第3龄脱下的表皮硬化成为蛹壳,第4龄幼虫...
参考答案:苹果巢蛾以幼虫食叶为害。幼虫吐丝结网巢,初龄幼虫潜入幼叶内取食叶肉致叶干枯死亡,稍长大于枝梢上吐丝结网巢,将叶、花器网在...
9.名词解释原变态
参考答案:

从幼虫期到成虫期要经过一个亚成虫期,外型上与成虫相似,初具飞行能力,并且已达到性成熟。

10.问答题轴突传导
参考答案:

是指一个神经元内的信息由轴突传导细胞体或由细胞体传给轴突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