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81服装款式设计章节练习(2018.08.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表现
参考答案:

设计师的创新观念和超前意识:设计师的灵感来源;设计师的个性表现;设计师的美学素养;设计师的自我设计和自我想象。

4.名词解释服装造型
参考答案:借助人体基本型以外的空间,利用面料的特征和制作工艺的手段,塑造一个以人体和面料共同构成的立体的服装形象。
5.名词解释设计样衣过程
参考答案:效果图—平面图—纸样—坯样—纸样修改后—选面、里、辅料、制成样衣。
6.名词解释褶裥
参考答案:是将衣片按一定形式折叠缝制后所形成的持久的叠合形式。
7.名词解释色彩构成和谐
参考答案:指色彩在一定的条件夏下或通过色彩搭配使人产生愉悦感,并形成视觉美感。
参考答案:商品的策划和面料的选购等生产过程都是用自己的资金来运作,但不直接管理销售场地的服装企业。
10.名词解释比例
参考答案:指整体与局部,局部与局部之间的长度、宽度或面积上的数量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