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少年卫生学/学校卫生与儿少卫生(医学高级)儿童少年卫生学章节练习(2018.08.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有横断面调查,追踪性调查和半纵向调查。
(1)横断面调查:即在某一较短时间内,在一定的地区范围内,选择有代表性...
3.名词解释动力定型
参考答案:

身体内外环境的条件刺激按一定顺序重复多次后,在大脑皮层上与此相关的神经环路相对固定下来,称为动力定型。

参考答案:①幼儿园>小学>中学;
②大城市>中、小城市>农村;
③在世界范围内低发,但大部份龋齿未得到治疗或处...
参考答案:①营养因素:热能和蛋白质对生长发育的影响,热能不足可影响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有效利用,可造成低体重和营养缺乏,而供给...
6.名词解释BMI指数
参考答案:BMI指数(体重(kg)/身高(cm)2)该指数又称Kaup指数,原多用于婴幼儿营养评价。现认为能...
参考答案:⑴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和训练,培养他们健康的心理、情绪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为成年期的身心健康奠定良好基础。
⑵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