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少年儿童文学)章节练习(2018.08.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20世纪是世界儿童文学走向繁荣的时代。
(2)其走向繁荣的标志是儿童观进一步刷新,这种新儿童观连同儿童广...
2.名词解释文学鉴赏
参考答案:是人们在阅读文学作品时的一种审美精神活动。它以语言文字为媒介塑造艺术形象,反映现实生活,表现人们的精神世界。
4.名词解释意识流手法
参考答案:意识流手法是西方当代文学中普遍采用的一种艺术手法,它是以表现意识的流动为主要内容,以内心独白、自由联想、现实与虚幻相互交...
参考答案:(1)首先,少年报告文学与成人报告文学最大的区别在于看待世界与生活的视角不同。
(2)其次,在取材上有自身的选...
参考答案:新儿童观的确立永远以人类思想的革命与社会历史的变革为先决条件。世纪左右兴起的文艺复兴运动是一场席卷整个欧洲的伟大的思想革...
参考答案:阿瑟王传说;查理曼王传说
参考答案:异:
(1)儿歌篇幅短小,结构简单,语言口语化;儿童诗则篇幅较长,结构有变化,语言比较诗意化。
(2)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