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5农业生态基础章节练习(2018.09.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生物小循环
参考答案:是指环境中元素经生物体吸收,在生态系统中被相继利用,然后经过分解者的作用,回到环境后,再为生产者吸收、利用的循环过程。
参考答案:又称单惠共生,是指相互作用的两个种群一方获利,而另一方则没什么影响。
3.名词解释生态型(ecotype)
参考答案:同种生物的不同个体群,长期生存在不同的自然生态条件和人为培育条件下,发生趋异适应,并经自然选择和人工选择而分化形成的生态...
4.名词解释农业社会资源
参考答案:是指农业生产过程中所需要的来自人类社会的物质技术投入和保证农业生产活动正常进行所需要的社会经济条件。
参考答案:农业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既是相互依赖的,又是相互矛盾的。
(1)相互依赖关系:能够满足社会的基本需求...
6.名词解释水平结构
参考答案:指在一定的生态区域内,各种生物种群所占面积比例、镶嵌形式、聚集方式等水平方向的特征。
7.名词解释物种结构
参考答案:是指农业生态系统或模式内农业生物种类的组成、数量及其相互关系。
参考答案:水体富营养化是指生物所需的氮、磷等无机营养物质大量进入湖泊、河口、海湾等相对封闭、水流缓慢的水体,在适宜的外界环境(水域...
参考答案:是指以农业生物为主要组分、受人类调控、以农业生产为主要目标的生态系统。
参考答案:磷循环属于典型的沉积型循环。磷以不活跃的地壳作为主要储藏库。岩石土壤风化释放的磷酸盐和农田中施用的磷肥,被植物吸收进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