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7国际法章节练习(2018.09.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无害通过
参考答案:指外国船舶在不损害沿海国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的前提下,持续不停的迅速通过沿海国领海水域。
参考答案:近年来,国际海底开发制度有了一些新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经过6年的激烈辩论,《采矿法典》在20...
3.名词解释自执行条约
参考答案:指条约中明白表示或按其性质不再需经过国内立法,而可以自行在国内生效的条约。这是美国的主张。
参考答案:由于领空主权是排他的,一般国际法不承认一切外国飞机在领空内享有类似外国船舶在领海所享有的无害通过权。因此,一般外国飞机,...
参考答案:

⑴争端当事国直接进行;
⑵第三方只起促进解决的作用;
⑶当事国承担道义责任。

参考答案:1969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特别使团公约》,规定特别使团的派遣和职务需由双方约定,享有与使馆各类人员大体相似的外交特权...
参考答案:一、条约的效力原则上不及于第三国,这是条约法上一项重要的原则,它被称为“条约相对效力原则”或称&...
参考答案:(1)根据国际法,只有战斗员才有进行战争行为的资格,被俘时有权享受战俘待遇。
(2)合法的战斗员分为:正规战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