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土壤与肥料)章节练习(2018.09.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缓效养分
参考答案:是指当季作物不能直接吸收利用, 必须经过转化才能被作物吸收, 包括大部分有机态养分和部分不太容易被交换下来的吸附态养分,...
2.名词解释土壤团粒结构体
参考答案:是指近似圆球形的较疏松多孔的小土团,直径一般在0.25~10mm之间,车径小于0.25mm的为微团粒。
参考答案:多级孔隙;一定的稳定性
参考答案:作物可通过根系和叶片吸收多种无机磷和有机磷化合物,但主要吸收无机磷。作物吸收磷是逆浓度梯度的主动过程。根毛区是作物吸收磷...
6.名词解释土壤耕性
参考答案:土壤对耕作的综合反映,包括耕作的难易、耕作质量和宜耕期的长短。
参考答案:首先出现在下部老叶上,叶脉间失绿,叶片基部出现暗绿色斑点,叶片由淡绿色转变为黄色或白色,并出现褐色或紫红色斑点或条纹。
8.名词解释土壤肥力
参考答案:是土壤经常地、适时适量地供给并协调植物生长发育所需要的水分、养分、空气、温度、扎根条件和无毒害物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