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章节练习(2018.09.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管栖目动物营附着生活,居住在沙穴,泥穴或它自己的分泌物所形成的管子中。体后部的疣足退化。肾管集中在身体的前部。呼吸器官、...
参考答案:分类:荚膜或大荚膜:与细胞壁结合牢固,厚度≥0.2微米的称为荚膜或大荚膜。如肺炎双球菌。
微荚膜:与细胞...
参考答案:持续安定的或长时间的保持均一海况的海域,鱼类分散,不大可能浓密集群,只有在环境条件(如水温等)的时空分布梯度较大或这些因...
5.名词解释浮游动物
参考答案:

是营动物性营养方式的浮游生物。

参考答案:

寄生在海龟大肠内的尖尾虫对氧和二氧化碳的需求量不同,即缺氧呼吸和pH的适应性不同等。

参考答案:1.共栖:存在两种生物或更多者之间,至少一方从这种亲密而长久的关系中获得益处,这种益处多数为食物。
2.寄生:存...
参考答案:从环节动物(多毛类)开始出现了疣足。疣足不是真正的附肢,而是体壁的扁平突起,中央是空的,与体腔相通,无关节。一般每一体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