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学章节练习(2018.09.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工作记忆
参考答案:是我们完成认知任务时,对信息进行暂存储和操作的一个记忆系统。工作记忆不单单是一个被动的存储器。相反,对信息操作的强调意味...
2.名词解释手段-目的策略
参考答案:手段-目的策略有两个重要成分。首先,人们把问题分解成许多亚问题或较小的问题;然后,针对每个亚问题,人们尽力缩小初始状态和...
3.名词解释问题解决的策略
参考答案:

指在问题空间中的搜索过程是一个能够通过有效的算子,达到目标状态的过程。解决问题的策略大致有两大类:算法和启发式。

4.名词解释信息提取
参考答案:

是指在一定的情境下,从记忆系统中查找出已存储的信息,重现出来,并运用在特定地方与情境之中的过程。

参考答案:从心理内容上讲,意识就是指个体所拥有的对现实生活的知觉体验,其中既包括可以用言语表达出来的,也包括难以用言语表述清楚,但...
参考答案:后期注意;前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