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40农业概论章节练习(2018.09.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清选,晒种,种子消毒,种子包衣,浸种催芽。清选方法:筛选,风选,粒选,液体比重法
参考答案:气候条件,温度日照降水等气候要素及危害性天气出现的时段都是确定播种期的依据;
品种特性,作物品种类型不同,生育...
参考答案:发展节水型农业和旱作农业;改善水质,扩大水源;兴修水利工程,增加蓄水能力。
5.名词解释土壤肥力
参考答案:指土壤在植物体生长发育过程中,能同时不断的供应和协调作物在生长发育所需的水、肥、气、热和其他生活条件能力。
参考答案:添加剂;青贮饲料;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矿物质饲料;维生素饲料;粗饲料;青绿饲料
7.名词解释农业综合学科
参考答案:

是指农业科学体系中横跨农业基础学科、农业技术学科和农业社会学科,具有明显交叉性和横向性的学科群。

参考答案:(1)农业生产要素中的耕地、劳动力、资金、工具等主要都用在种植业上,且从业人数最多;
(2)种植业生产的粮、棉...
参考答案:

(1)土壤温度;
(2)土壤水分;
(3)栽培制度;
(4)当地主要自然灾害;
(5)品种特性。

参考答案:(1)生活需求对农业科技发展的推动作用
(2)社会生产需求对农业科技发展的推动作用
(3)生态环境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