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输配应知应会章节练习(2018.09.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商品天然气是指从气田、油田等矿藏采出经净化处理后通过管道或车载输送用于销售的天然气。
参考答案:长距离输气管道中首站的作用是对进入管线的天然气进行过滤分离、调压和计量,同时还具有气质检测控制和发送清管器的功能。
参考答案:泡沫灭火剂的泡沫比重一般在0.1~0.2,由于比重小,所以喷射后覆盖在易燃物表面上,降低易燃物表面温度并形成隔离层,外界...
参考答案:注入加味剂后,当试压管线上有微小的泄漏时,便可以嗅到加味剂的气味,以便及时发现漏气管段,及时整改。
参考答案:燃气管网防腐检测的方法和要求是:
(1)检测方法。可采用开挖探坑进行外观检测、粘结性检测及电火花检测评价管道防...
参考答案:(1)控制可燃性物质,防止可燃气体、蒸汽和可燃粉尘与空气构成爆炸性混合物;
(2)清除着火源;
(3)隔...
参考答案:天然气地下储气库是解决供气和用户之间的供需矛盾,实现按需供气的有效办法。其作用主要体现在:应急供气、调峰供气、维护生产、...
参考答案:

由隔膜柱塞计量泵、臭剂罐、喷嘴与控制系统构成。通过流量传感器获得天然气流量信号,经自控系统实现天然气稳定的加臭浓度。

参考答案:CNG撬(瓶组)车的运行与维护必须符合下列技术要求:
(1)需符合运输危险化学品机动车辆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