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载运工具及其原理章节练习(2018.09.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由轴承摩擦产生的机车车辆运行阻力
(2)车轮在钢轨上滚动所产生的机车车辆运行阻力
(3)车轮与...
参考答案:钢轨作用在车轮轮周上的与列车运行方向相反的外力称为列车制动力。
闸瓦摩擦力不能使列车减速,而只能阻止轮对转动。...
参考答案:车辆连挂后车钩应具有闭锁作用以保证列车运行时各车钩不能任意分离;摘解车辆时,车钩应具有开锁作用,以便使两连挂的车钩脱开;...
参考答案:(1)进气冲程。活塞自上止点向下运动,配气机构打开进气阀,新鲜空气进入并充满汽缸。
(2)压缩冲程。活塞自下向...
参考答案:交-直流电力传动内燃机车,由一台柴油机驱动一台三相交流发电机,发电机发出的三相交流电经整流装置整流后,供给直流牵引电动机...
参考答案:基本阻力是列车在运行中任何情况下都存在的阻力,附加阻力是列车在运行中个别条件下才产生的阻力。
附加阻力是列车在...
参考答案:为了减少直通货物列车在区段站或编组站的改编作业,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加速车辆周转,需要把一条或几条线路同方向的牵引重量作一...
参考答案:车辆自重与设计标记载重的比值称为自重系数;车辆总重(自重+载重)与全车轴数之比称为轴重。
参考答案:为便于计算,通常假定全列车的闸瓦都是在某一瞬间同时压上车轮,而且闸瓦压力就是在这一瞬间从零突发增至预定值。这样列车制动过...
参考答案:空车的重量与重车的重量相差很大,因此制动时所需要的闸瓦压力、制动力是不一样的。若闸瓦压力仅与空车重量相适应,则重车时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