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调频发射行业技术章节练习(2018.09.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STiMi是英文Satellite-Terrestrial Interactive Multi-service Infr...
参考答案:

单载波方式和多载波方式

参考答案:

由五个部分组成:空间分系统(即卫星)、卫星地球站、卫星数字电视接收站、跟踪遥测及指令站、监控管理站。

参考答案:1、向地面测控系统提供卫星遥测信息。
2、发卫星测距音信号。
3、地面天线对星和自动跟踪
...
参考答案:除暴雪外,在一般情况下降雪对卫星信号不会产生明显的衰减;但在化雪过程中,对卫星传输来说影响是非常显著的。因此,在化雪前和...
参考答案:中国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村村通”系统是我国“十一五”期间的重要项目之一,旨...
参考答案:

信号源系统、天馈系统、供电系统、冷却系统、值班与监控、发射机。

参考答案:

暂时不能。因为是两种不同的传输广播电视信号的标准,目前还不能兼容。今后可能会出现把两种技术放在一个终端里的多制式终端。

参考答案:

江西卫视的下行频率3892MHz,符号率4420kbps,下行水平极化。

参考答案:

通常地球站传输系统主要包括传输发射分系统、天馈线分系统、跟踪与控制分系统、接收分系统、供电与技术保障分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