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政策学章节练习(2018.09.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根据史密斯政策执行过程模型分析,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情况,主要存在于执行机构和目标群体之间。基本上可归结为五类:
参考答案: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的土地制度经历了四次重大变革。
①第一次是解放初期,把延续几个世纪的封建土地所有制改为...
5.名词解释土地复垦
参考答案:对在生产建设过程中,因挖损、塌陷、压占等造成破坏的土地,采取整治措施,使其恢复到可供利用状态的活动。
参考答案:主要有:
①农业政策方案评估,包括考察政策目标和政策手段的合理性、可行性。
②农业政策实施评估,包括...
参考答案:在农业政策的主要目标和附属目标确定之后,关键问题就在于寻找实现这些农业政策目标的手段和措施,因为实现某一农业政策目标可以...
参考答案:农业质量标准和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体系建设领域、农业信息体系建设与服务领域、农业科研、教育和技术推广领域、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9.名词解释农业财政政策
参考答案:农业财政政策是为实现农业的发展目标而调整农业财政收支规模和收支平衡的指导原则及相应措施。分广义和狭义。广义的农业财政政策...
参考答案:(1)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满足市场优质化、多样化的需求;
(2)加快发展畜牧业和渔业,扩大农民增收的领域,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