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防突工防治煤与瓦斯突出规定章节练习(2018.09.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孔洞(狗洞)
参考答案:

孔洞指混凝土表面由于缺少水泥浆,骨料粘结松散,深度超过保护层厚度,但不超过砌体界面尺寸1/3的缺陷。

参考答案:

用于指导新水平、新采区的设计和新水平、新采区开拓工程的揭煤作业。

参考答案:我公司规定,采煤工作面必须同时采用钻孔瓦斯涌出初速度q、钻屑解吸指标Δh2和最大钻屑量Smax作为突出危险性...
参考答案:一次、煤与瓦斯突出
7.名词解释一般巷道
参考答案:

一般巷道指除上述主要巷道以外的,使用功能一般,服务年限不长的巷道和其他硐室,如采区顺槽和回风巷道、人行道等

参考答案:

责令停产整顿,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提出限期改正的要求,逾期仍不改正的,提请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参考答案:突出矿井中布置采掘工作面应遵循下列原则:
(1)主要巷道应布置在岩层或非突出煤层中。应尽可能减少突出煤层中的掘...
参考答案:钻孔直径一般为75~120mm,钻孔在控制范围内应当均匀布置,在煤层的软分层中可适当增加钻孔数;超前排放钻孔和预抽钻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