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工程学章节练习(2018.09.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知觉与感觉
参考答案:

知觉与感觉是指人对外界环境的一切刺激信息的接收和反应能力,他是人的生理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

参考答案:㈠是记忆活动要有明确的目标;
㈡是对记忆的材料进行理解;
㈢是注意记忆材料的特征;
㈣是多...
参考答案:

人的特性研究,物的特性研究,环境的特性研究,人、物、环境之间的关系研究。

参考答案:依靠自动控制系统,将压力输入,由电脑测得其结果。利用多功能生理测试仪,采用遥控方式测量人体运动时的肌电大小,心律的变化,...
5.名词解释修订评价
参考答案:

就是对某个方案的评改,肯定方案的优点,找出不足之处,以便修订和完善,这种评价在室内设计中是经常进行的。

参考答案:床垫材料应选用缓冲性能好的,其缓冲性构造以三层构造为好,最上层是与身体接触的部分,必须是柔软的;中间层采用较硬的材料,保...
8.名词解释肩高
参考答案:

是指从座椅表面到脖子与肩峰之间的肩中部位置的垂直距离

9.名词解释色觉
参考答案:色觉器官在色彩刺激作用下由大脑引起的心理反应,即不同波长的光线对视觉器官的物理刺激的同时,大脑将其接受的色刺激信息不断地...
参考答案:人和环境的交互作用所引起的心理活动,其外在表现和空间状态的推移,称之为环境行为,行为是多样的,不同环境的刺激作用,人类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