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调度员章节练习(2018.10.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应在列车到达后120分钟内电报通知上一货检站,同时通知发到站。
参考答案:

可分为中铁集装箱和自备集装箱。中铁箱是公司所属的集装箱,自备箱是托运人自有或租用的集装箱。

参考答案:对装过活动物、鲜鱼介类、污秽品等货物的车辆,以及受衣服货物污染的冷藏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规则》中规定必须洗刷消毒的货车,由...
参考答案:“摸、核、排、对、组”五字方法。
摸:要车计划表提出前,对货源进行摸底;
核...
参考答案:高度每增加100mm,每侧宽度就减少50mm。
计算公式:B=(7000-X)÷2 (mm)
B为一...
参考答案:

分为:
(1)特殊运输;
(2)重点运输;
(3)一般运输。

参考答案:将蓬布每端各2根角绳分别拉紧,使蓬布角向内侧展开成三角状,布角两面压平后折向货车端墙,在车辆两端严密包角,穿过压绳、手提...
参考答案:货物在铁路运输过程中(含交付完毕后点回保管)发生灭失、短少、变质、污染、损坏以及严重的办理差错,在铁路内部均属货运事故。
参考答案:装车后货物总重心的投影应位于货车纵、横中心线的交叉点上。必须偏离时,横向偏离量不得超过100mm;纵向偏离时,每个车辆转...
参考答案:危险货物运输作业实行签认制度。作业应按规定程序和作业标准进行签认。要对作业过程内容的完整性、真实性负责,严禁漏签、代签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