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培育学章节练习(2018.10.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初始密度对于郁闭成林过程影响较大,树冠郁闭可以加强幼林对不良环境因子的抗性,减缓杂草的竞争,保持林分的稳定性,增强...
参考答案:疏排;深埋;实踏
5.名词解释森林更新
参考答案:

天然林或人工林经过采伐、火烧或因其他自然灾害而消失后,再这些迹地上以自然力或用人为的方法重新恢复森林,叫做森林更新。

6.名词解释天然林资源保护
参考答案:狭义地说,天然林保护是保护天然林林分不被破坏,维持其林分的结构与生产力,并使其资源得以发展。广义地讲,是对天然林与可以恢...
参考答案:1)立地指数:采用立地指数评价适地适树时,可根据林学知识和栽培经验确定一个适宜值表示适应性。
2)材积生长量:...
参考答案:(1)种子本身的性状是影响种子生命力的内在因素,其中种皮结构、内含物构成和种子含水量以及种子成熟度等最为关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