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变学章节练习(2018.10.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指物料在管中流动,是由于管道两端存在压力差,而边界固定不动。

参考答案:

本构关系:材料所受力系(应力)与应变及应变速率(流变)之间的关系
本构方程表征材料流变特性(本构关系)的数学模型

3.名词解释等规指数
参考答案:

聚合物中等规异构体所占的比例。

参考答案:对牛顿型流体,当虹吸管提高到离开液面时,虹吸现象立即终止。对高分子液体,如聚异丁烯的汽油溶液或聚醣在水中的微凝胶体系,当...
参考答案:①温度和应力的影响。温度升高聚合物粘度下降,有利于取向;随着温度升高,大分子运动加剧,松弛时间缩短,有利于解取向。温度对...
参考答案:高温下聚合物可以发生降解和交联。降解是高分子的主链断裂,导致分子量下降,材料的物理-力学性能变差。交联使高分子链间生成化...
参考答案:(1)与料筒表面接触的固体粒子由于料筒的传导热和摩擦热的作用,首先熔化,并形成一层薄膜,称为熔膜。
(2)这些...
参考答案:1.行变小。在线性弹性变形中,只涉及聚合物分子中化学键的拉伸,键角变化和键的旋转。
2.变形唔时间依赖性。变化...
10.名词解释流动曲线
参考答案:

在剪切流动中,表征剪切应力与剪切速率之间的关系的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