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章节练习(2018.10.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以非法占用耕地罪定罪;应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3.名词解释农业安置
参考答案:农业安置是采用集体经济组织调整承包土地,通过利用土地补偿费用开发整理增加农业用地等对农民进行安置,如铁路、公路等线性工程...
参考答案:

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是指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行为。

参考答案:商业用地、金融保险用地、餐饮旅馆业用地、工业用地、教育用地、仓储用地、公共基础设施用地、机关团体用地、医疗卫生用地、城镇...
参考答案:预防为主;全面规划
参考答案:

国家规划矿区,是指国家根据建设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为建设大,中型矿山划定的矿产资源分布区域。

参考答案:(1)要求被检查的单位或者个人提供有关土地权利的文件和资料,进行查阅或者予以复制;
(2)要求被检查的单位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