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物学章节练习(2018.10.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每日容许摄入量
参考答案:

人类终生每日摄入该外来化学物对人体不致引起任何损害作用的剂量。

参考答案:(1)植被重建技术的选择大致可分为三种模式:植被恢复演替、土壤生物改良和土地复垦。应根据不同的环境条件,以实用、可靠、经...
参考答案:引发阶段(即通过致癌物的作用,使正常细胞转化为癌细胞的过程。)
促进阶段(促长是经过引发的癌细胞不断增殖直至形...
参考答案:是指生物体内某种元素或难分解的化合物的浓度同它所生存的环境中该物质的浓度比值,可用以表示生物浓缩的程度,又称浓缩系数。浓...
参考答案:气溶胶态污染物的控制(重力沉降,旋风除尘,静电除尘)
气态污染物的吸附净化(气体吸附法,气体吸收法)
7.名词解释生物迁移
参考答案:污染物通过生物的吸收、代谢、生长、死亡等过程所实现的迁移,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迁移形式,与各生物种属的生理、生化和遗传、变异...
8.名词解释抗氧化防御系统
参考答案:在长期进化中,需氧生物发展防御过氧化损害的系统。
参考答案:

面广量大、含污染物多、组成复杂、毒性大、处理较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