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电气部分)章节练习(2018.10.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采用金属配电箱,以达到防火、防雨目的,装设漏电电流动作保护器。
2)施工过程中,严禁将电线直接钩挂在闸刀上...
参考答案:1)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不宜配置在同一层支架上;
2)高低压电力电缆,强电、弱电控制电缆应按顺序分层配置,一般...
参考答案:

电线接头应设置在盒(箱)或器具内,严禁设置在导管和线槽内,专用接线盒的设置位置应便于检修。

参考答案:接地体顶面埋设深度应符合设计规定。当无规定时。不应小于0.6m。角钢、钢管、铜棒、铜管等接地体应垂直配置。除接地体外,接...
参考答案:

灯具的可接近裸露导体必须接地(PE)可靠,并有专用接地螺栓,且有标识。

参考答案:

防火包、防火隔板、有机防火涂料和无机防火涂料。

参考答案:公用建筑照明系统通电连续试运行时间应为24h,民用住宅照明系统通电连续试运行时间应为8h。
参考答案:生态建筑是指尽可能利用建筑物当地的环境特色与相关的自然因素,包括地势、气候、阳光、空气、水流等,使之符合人类居住,并且降...
参考答案:开关安装位置应便于操作,开关边缘距门框边缘的距离0.15~0.2m,开关距地面高度l.3m;拉线开关距地面高度2~3m。...
参考答案:电流回路应采用额定电压不低于750V、芯线截面积不小于2.5mm2的铜芯绝缘电线或电缆;除电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