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章节练习(2018.10.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废电池在生活垃圾中的含量通常小于1%,且废电池种类多,物理性质各不相同,可以根据废旧电池组分的磁性和导电性,采用磁力分选...
2.名词解释标化分配系数
参考答案:

有机化合物在颗粒物-水中的分配系数与颗粒物中有机碳呈正相关,以固相有机碳为基础的分配系数即标化分配系数。

参考答案:不同种类的植物对重金属的耐性不同,同种植物由于其分布和生长的环境各异可能表现出对某种重金属有明显的耐性。
(1...
4.名词解释悬浮颗粒物
参考答案:又称TSP,用标准大容量颗粒采样器在滤膜上所收集到的颗粒物的总质量,其粒径多在100um以下,尤以10um以下最多。
6.名词解释环境生物效应
参考答案:

环境因素变化导致生态系统变异而产生的后果。

参考答案:原位强化修复技术包括生物强化法、生物通气法、生物注射法、生物冲淋法及生物翻耕法等。
(1)生物强化法是指在生物...
8.名词解释凝聚过程
参考答案:是在外来因素(如化学物质)作用下降低静电斥力,引力超过斥力时胶粒便合在一起。
9.名词解释促癌物
参考答案:

某些化学致癌物的致癌性可由于其它本身无致癌性的物质的协同作用而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