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管道安装工电厂管道安装初级工章节练习(2018.10.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支吊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时所承受的荷重称为工作荷重。管道处于安装状态时,支吊架承受的管道自重称为安装荷重。

参考答案:先将阀体内的空气放净,再向阀门内缓慢冲水。加压时,压力应逐渐升至试验压力(为实际工作压力的1.5倍),在规定的持续时间内...
参考答案:(1)工作介质为气体的管道,一般应用空气吹扫,如用其他气体吹扫时,应采取安全措施。
(2)忌油管道的吹扫气体不...
参考答案:(1)用手动弯管机弯管。
(2)用液压弯管机弯管。
(3)用电动弯管机弯管。
优点:管子不...
参考答案:(1)凝结汽轮机的排汽、供给汽轮发电机组的冷油器、空气或其他气体冷却器。
(2)冷却一些辅助机械的轴承。
参考答案:开坡口是为了保证电弧能深入焊缝根部,保证根部焊透,同时便于操作、清渣,获得较好的焊缝成形,焊接坡口还能起到调节基本金属和...
参考答案:(1)弹簧表面不应有裂纹、折叠、分层、锈蚀等缺陷。
(2)尺寸偏差应符合图纸要求。
(3)工作圈数偏...
参考答案:因为有缝钢管有纵向焊缝,进行水压爆破试验时,许多管道事故实例大都是沿纵向焊缝开裂。这是因为切向应力大于其他方向应力,而焊...
参考答案:(1)中、高压蒸汽管道、蒸汽透平入口管道的吹扫效果,应以检查装于排气管的铝靶板为准。靶板表面应光洁,宽度为排气管内径的5...
参考答案:(1)减压阀组应设置在振动较小、周围较空的地方,不得装在靠近移动设备及容易受冲击的地方,并考验检修方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