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计划员章节练习(2018.10.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摸、核、排、对、组”五字方法。
摸:要车计划表提出前,对货源进行摸底;
核:要车计划表提出后,...
参考答案:(1)在货票记事栏内记明变更的根据,改正运输票据、标记(货签)等有关记载事项,并加盖车站日期戳或带有站名的名章。
参考答案:在机车车辆限界图中,从轨面起算的最大高度是4800毫米。
参考答案:分九类。(1)爆炸品;(2)气体;(3)易燃液体;(4)易燃固体、易于自燃的物质、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的物质;(5)氧化性物...
参考答案:(1)按照货物运输合同约定的时间、数量、车种,拨调状态良好、清扫干净的货车;
(2)在车站公共装卸场所装卸的货...
参考答案:铁路运价按适应范围可分为普通运价、特定运价、特殊运价、军运运价等。
参考答案:

装有需经中转站中转的货物。包括一站中转整零车和同一最短径路上两个或三个到站的中转整零车。

参考答案:根据批准的要车计划和进货计划受理货物。
参考答案:一批货物的重量、体积或形状需要以一辆以上货车运输的,应按整车托运;不够整车运输条件的,按零担托运;符合集装箱运输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