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工程学章节练习(2018.10.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感受性
参考答案:

就是能够反映有关事物的个别特性的能力。

2.名词解释色彩知觉效应
参考答案:由于感情效果和对客观事物的联想,色彩对视觉的刺激,产生了一系列的色彩知觉心理效应,这种效应随着具体的时间、地点、条件的不...
3.名词解释种族差异
参考答案: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种族,因地理环境、生活习惯、遗传特质的不同,人体尺寸的差异是十分明显的。

参考答案:

主要是要求公共传播媒介应保障听力、语言和视力障碍的人能够获得信息、进行交流,包括影视字幕、盲文手语等。

参考答案:1、空间特性
⑴四维性和综合性
⑵序列性和系列性
⑶开放性和灵活性
2、展示环境...
参考答案:依靠自动控制系统,将压力输入,由电脑测得其结果。利用多功能生理测试仪采用遥控方式测量人体运动时的肌电大小,心律的变化,确...
8.名词解释错视形
参考答案:

是视觉图形中的一种特殊现象,是客观图形在特殊视觉环境中引起的视觉反映。

9.名词解释环境行为学
参考答案:是环境心理学等在建筑学领域中的应用,是新兴、多学科的综合领域,是研究人的行为规律及人与人之间,人与环境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
参考答案:顾客在店内的步行轨迹曲折迂回,并在多处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