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5农业生态基础章节练习(2018.10.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随动调控
参考答案:动植物的运动过程能跟踪一些外界目标,这种调控称为随动调控。
2.名词解释最优调控
参考答案:生态系统经历了长期的进化压力,优胜劣汰,使得现存的很多结构与功能都是最优或接近最优的,这种调控称为最优调控。
参考答案:是指生态系统消费者、分解者利用初级生产产物进行的同化、生长发育、繁殖后代的过程。
4.名词解释种群大小
参考答案:是指一定面积或容积内某个种群的个体总数。
参考答案:工业化农业以工业的投入为标志,整个农业方式产生了革命性的变革,越来越多的自然过程为人工过程所替代,越来越多的自然投入被人...
6.名词解释地质大循环
参考答案:是指物质或元素经生物体的吸收作用,从环境进入生物有机体内,然后生物有机体以死体、残体或排泄物形式将物质或元素返回环境,进...
7.名词解释阿利氏群聚原则
参考答案:是指每个生物都有自己最适的密度,过疏和过密都产生限制影响的这一原则。
参考答案:农业生态系统的钾流失的可能途径主要有:
(1)作物秸秆的燃烧后容易导致钾素的流失。
(2)水土流失导...
9.名词解释程序调控
参考答案:生物的个体发育、群落演替都有一定的先后顺序,不会颠倒,这种调控称为程序调控。
参考答案:在自然条件下,每年从任何一个营养级上能收获到的生产量按能量计只不过是它前一个营养级生产量的1/10左右。林德曼把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