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技术指导员现代农业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18.10.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城市化趋势与新农村建设的新要求;农产品国际化和粮食安全巨大压力;生态环境对农业发展的需求。

参考答案:

新条例于2001年11月29日国务院第326号令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参考答案:(1)有利于农业的发展。
(2)尊重农业劳动者的意愿。
(3)因地制宜,通过试验、示范。
...
参考答案:水产种质资源是指所有生活在海、淡水里的、具有直接或间接经济价值的水生生物资源,包括水生动物、水生植物、水生微生物种质的活...
参考答案:是指应用转基因技术将有特殊经济价值的基因引入植物体内,从而获得高产、优质、抗病虫害的转基因农作物新品种。种子法第14条规...
参考答案:第一,具备较高的综合生产率,包括较高的土地产出率和劳动生产率。
第二,农业成为可持续发展产业。
第三...
参考答案:

规模化生产经营模式,可以降低生产销售成本,改善质量安全状况,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增加种植者收入,使园艺产业健康发展。

参考答案:

园艺产品多是鲜活产品,商品化程度高,为了保证园艺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标准化生产十分必要。

参考答案:

广东发展现代畜牧业的重点领域是建设畜禽良种繁育、饲草饲料生产、动物疫病防控和环境保护四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