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微机系统与汇编语言章节练习(2018.10.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A.SCII码是美国信息交换标准代码的简称,用于给西文字符编码。包括英文字母的大小写、数字、专用字符、控制字符等;
参考答案:

源操作数的寻址方式是:基址变址
物理地址=26200H

参考答案:IP是一个16位的寄存器,存放EU要执行的下一条指令的偏移地址,用以控制程序中指令的执行顺序,实现对代码段指令的跟踪 。
参考答案:58的非压缩BCD是0508H 存入DX的指令:MOVDX,0508H
58的压缩BCD和是58H ...
参考答案:参数的传递即主程序如何把入口参数带入子程序,子程序又如何把出口参数带回主程序。
参数传递一般有三种方法:
参考答案:

标号的属性包括有: 段地址、偏移地址、类型属性(段内NEAR、段间FAR)

参考答案:微型计算机系统是以微型计算机为主体,配上软件系统和外部设备而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