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销售员考试服装商品知识章节练习(2018.10.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熨烫
参考答案:是服装加工过程中的热处理工序,通过使用专门的工具与设备对面料或服装加温、加压、加湿,使之变形或定型,从而达到缝口平整、服...
2.问答题什么叫彩棉?
参考答案:

彩棉是一种天然形成的棕色棉花,一般不经过棉花的印染,传统彩棉。

参考答案:首先看领子,领口系好后,有1—2指间距为合适,袖子的长度要盖过腕骨,比西装袖子略长一厘米左右,身长可以束在裤...
4.名词解释服装款式廓型
参考答案:

是指忽略其内部结构,在背景的衬托下所能看到的服装的外部轮廓。

参考答案:

线缝法、胶粘些、硫化鞋、模压鞋

6.名词解释衣身结构
参考答案:

衣身结构是指在服装结构中,相对于人体腰围线以上的部分。

7.问答题什么是蚕丝?
参考答案:

是动物纤维,光滑柔软,有光泽,有冬暖夏凉的感觉。

参考答案:

1、暖色系:红、黄、橙
2、冷色系:蓝、紫、绿、青
3、中性色系:白、黑、灰

参考答案:

大豆纤维是从大豆中提炼出来的,大豆纤维又真丝的光泽,羊绒的手感及棉织纸的天然舒适感觉。

10.名词解释服装工艺
参考答案:即指从服装量体、结构制图到排料、画料、裁剪、缝纫、熨烫等整个成衣加工成型过程。主要由服装结构制图、纸样设计(俗称打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