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25公文选读章节练习(2018.10.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指示
参考答案:是总结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创造性实践,建国后相沿设置的适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下行文种。
2.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是古代臣属向帝王陈述意见或议事说理的上奏文种。
3.名词解释精警
参考答案:辞格之一。指语简言奇,含义精切动人的句子,又名“警句”、“警策”。
4.名词解释词语的语境义
参考答案:是指根据由行文对象、指称事物、讲话场合或前后文意等所构成的语言环境,经补足或选择后所确定的词义。
5.名词解释换算
参考答案:修辞格之一,是对通常难识的或者需要特别强调的数量,从人们可接受性出发,加以形象化的换算,使枯燥寡味的数字变得具体可感、生...
6.名词解释指示信
参考答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政权,为适应对下级实施政策性指导之实际需要,而创设的新型公文文种。
8.名词解释决议
参考答案:是适用于经会议讨论通过并要求贯彻执行的重要决策事项的议决类公文文种。
参考答案:不是
①传产生于前,在春秋,战国时期已经用传。
②过所于西汉武帝时开始使用。
③传相当于身...
10.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是我国古代官府公开张贴、晓谕军民的公文文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