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类自考00373涉外警务概论章节练习(2018.10.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外交特权
参考答案:是指一国派驻外国的外交代表、外交代表机关和其他外交人员,在驻在国所享有的某些权利,包括不可侵权、通讯自由、免纳关税等。
2.名词解释居留
参考答案:是指合法进入一国国境的外国人,根据该国的法律、法规在该国境内停留或居住。
3.名词解释军事设施
参考答案:是指国家直接用于军事目的的有关建筑、场地和设备,包括港口、指挥机关、低民和地下的指挥工程、作战工程。
参考答案:滥用特权与豁免从事损害我国安全和利益的刑事案件,主要表现为三种:一是从事间谍活动,危害国家安全;二是从事走私活动,破坏我...
参考答案:

资格性强制措施;主要有缩短停留期限或者取消拘留资格,遣送出境。

参考答案:1、同一国籍原则;
2、单一国籍原则;
3、血统主义与出生地主义相结合原则;
4、防止与消...
参考答案:1、领事工作是外交工作的组成部分;
2、领事工作与外交工作又是密切相关的
从总体上说,领事特权同外交...
参考答案:个别局申请人的身份划分,主要有外交签证,公务签证,普通签证和礼遇签证。
参考答案:外交特权与豁免的范围:
(一)使馆的特权与豁免
其内容是1、使馆馆舍不受侵犯;
2、使馆档...
10.名词解释引渡
参考答案:是指一国把在本国境内而被他国指控为犯罪或判刑的人,根据他国的请求,在条约或互惠的基础上移交给请求国审判或执行刑罚的一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