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7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18.10.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经验课程”之“经验”是人与环境的交互作用,是主动行动和对行动结果只反...
参考答案:(1)基本内容:该模式认为:
①课程知识包括情境知识,这些情境知识是教师在从事不断前进的教与学的实践过程中所创...
参考答案:⑴经验课程以学习者当下的活生生的直接经验为课程开发的核心,课程目标的基本来源是学习者的经验及其生长需要。
⑵在...
4.名词解释课程选择
参考答案:是课程内容的选择,根据特定的教育价值观及相应的课程目标从学科知识、当代社会生活经验或学习者的经验中选择课程要素的过程。
参考答案:

⑴再现已有的知识,激发学生的思考
⑵目标明确,内容清楚
⑶机智提问,富有艺术性

6.名词解释生成性目标
参考答案:是在教育情境中随着教育过程的展开而自然生成的课程与教学目标,它是问题解决的结果,是人的经验生长的内在要求。
参考答案:教学与训育统一的原则、问题解决与系统学习统一的原则、形式训练与实质训练统一的原则、主体与客体统一的原则。
参考答案:一是一门学科特定的一般概念、一般原理所构成的体系。
二是一门学科特定的探究方法与探究态度。学科结构是两个基本含...
参考答案:是在教师的直接指导下整个班级的学生一起进行的学习
参考答案:认知驱力;附属驱力;自我提高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