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学史章节练习(2018.10.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社会背景:西方帝国主义的入侵及掠夺、连年灾害、军阀混战,中国的民族工商业受到摧残,农村经济全面崩溃。
⑵学...
参考答案:仪式:说媒、批八字与推生肖、定聘、送礼、迎亲、拜堂、闹洞房。
程序:三书六礼、换庚谱、过文定、过大礼、安床、嫁...
参考答案:社会学在中国发展经历了从传入、发轫、萌芽、成长、取消、恢复、重建、快速发展的历史过程。这一历史过程说明学术活动与政治因素...
参考答案:

巢居房屋与干栏式作用表现:一可避瘴气及毒虫;二可避猛兽;三可避鬼怪,巢居乃是出于某种禁忌。

参考答案:是中国儒家伦理文化中的架构。源起于汉朝,盛于宋、明、清三代。纲指三种人伦从属关系: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五常指五...
参考答案:情况:许仕廉先生于《中国社会学运动的目标经过和范围》一文中提到,“1905年(光绪三十一年)有门阿瑟先生在圣...
参考答案:《中国乡村与城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