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调度员章节练习(2018.10.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铁路货物装载加固规则》适用于标准轨距的国家铁路、合资铁路、地方铁路和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是铁路货物装载加固和货车满载...
参考答案:

一车负重突出车端,需要使用游车或跨装运输的货物称为超长货物。

参考答案:所装运物资系科技尖端保密产品、特种装备、特种材料及精密仪器。
参考答案:

敞车车体出涨容许限度是,空车80mm,重车150mm。

参考答案:

应根据货物的性质、重量、运输种类、运输距离、气候以及货车装载等条件,使用符合运输要求、便于装卸和保证货物安全的运输包装。

参考答案:

对保密物资、涉外物资、精密仪器、展览品能用棚车装运的必须使用棚车装运,不得用其他货车代替。

参考答案:①危险货物限使用棚车(包括毒品专用车)装运,《铁路危险货物品名表》第11栏内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②整车发送的毒...
参考答案:重点物资指国家明确指定运输的物资和关系国计民生需紧急运输的各类物资。
参考答案:横垫木和隔木的长度一般不应小于货物装载宽度,但不大于车辆的宽度。垫木的宽度不得小于高度。
参考答案:

(1)普通零担货物;(2)笨重零担货物;(3)按零担办理的危险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