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技术指导员现代农业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18.10.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以生态学理论为指导、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的农业。

参考答案:深加工指加工过程中加工程度深、层次多,经过若干道工序,原料的理化特性发生较大变化,营养成分分割很细,并按需要进行重新搭配...
参考答案:《农药管理条例》第五条规定:“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国的农药登记和农药监督管理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
参考答案:《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农业部负责全国肥料登记和监督管理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
参考答案:

畜牧业增长方式从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从快速发展向健康持续发展转变。

参考答案:

广东现代农业重点发展优质粮食、特色园艺、现代畜牧业、现代渔业、现代林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六大产业。

参考答案:

广东发展现代农业的重点和方向是:集约化、标准化、集群化、信息化、生态化。

参考答案:

标准园的建设推进了标准化生产,确保产品质量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推进了集约化生产,发展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