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学章节练习(2018.10.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富含氯离子的毛细水将Au、Cu等金属离子由近矿体的深层疏松层带到近地表的浅部,形成“蒸发盐晕&rdqu...
参考答案:土壤的分层发育良好的理想土壤剖面分层A层淋溶层(A0垫基层A1腐殖层A2淋溶层)、B层淀积层、C层母质层、D层未风化基岩...
参考答案:化学的定义是在分子、原子层次上研究物质的性质、组成、结构与变化规律的科学。地球化学的定义为:研究地球(包括部分天体)的化...
8.名词解释离子电位
参考答案:是离子大小和离子电荷的综合作用效果,决定了离子吸引价电子的能力,π值为离子电价与离子半径(单位为10nm)的比值。
参考答案:

(一)传统方法:按一定网度采样
(二)现在常用的方法:按不同意义地质体采样
(三)特殊情况:随机采样

10.名词解释相平衡定律
参考答案:系统中各相的数量不会影响体系的总数、各相的组成和性质之间的平衡,称为相平衡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