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农村环境保护)章节练习(2018.10.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生物质
参考答案:所谓生物质,是指在有机物中,除石化燃料外的所有动植物物质。
参考答案:生物质热化学转换技术是利用机械装置将固体生物质转换成可燃气体、焦油、木炭等品位较高的能源产品技术。 
参考答案:以沼气为纽带的能源生态工程是利用生态学原理,对养殖业、沼气工程和种植进行合理配置,工程周边有适当的农田、鱼塘和水生植物塘...
参考答案:水资源;土地资源;气候资源;生物资源
5.名词解释颗粒物
参考答案:颗粒物是除气体之外的包含于大气中的固体和液体物质。
6.名词解释生态系统
参考答案:生态系统就是在一定空间中共同栖居着的所有生物与其环境之间由于不断地进行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而形成的统一整体,即一个生态学功...
参考答案:(1)利用综合害虫防治系统以减少农药的施入量
综合防治是应用生态学为基础的害虫治理方法中的一种较新的方式,是一...
参考答案:短轮伐期平茬采薪经营型;材薪经营型;薪材经济经营型;薪草经营型;头目育薪经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