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住院医师急诊科章节练习(2018.11.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心悸特点:间断性或阵发性,与体力劳动的关系,发作诱因,频率,持续时间,缓解因素,进展情况,病程。
2.伴随...
参考答案:(1)告诉患者肝脏肿大的一些常见原因,还需进一步检查;
(2)为他测量肝的上、下径,以区别肝肿大还是下垂;
参考答案:1.患者取坐位或半卧位。
2.用石蜡油润滑胃管前段,左手持纱布托住胃管,右手持镊子夹住胃管前段,沿一侧鼻孔缓慢...
参考答案:1.现病史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1)发病诱因饮食(饥饿、饱食、暴饮暴食)、劳累。
2)腹痛起...
5.问答题吸氧术
参考答案:(一)准备工作
1.用物:氧气装置1套(氧气筒、板钳、氧气表、湿化瓶)、鼻导管、棉签、胶布、氧气面罩、漏斗、治...
参考答案:初步诊断(仅供考官参考,不计分):胆囊炎。评分标准:(总分15分)
1.问诊内容(共13分)
(1)...
参考答案:(1)咳嗽的性质①干性咳嗽:指咳嗽时无痰或痰量甚少,可见于急性咽喉炎、支气管炎、早期肺结核等。②湿性咳嗽:指咳嗽时伴有痰...
参考答案:1.现病史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1)发病诱因有无肝炎接触史,药物中毒史。
2)是否有腰痛、腹...
参考答案:评分要点(1)准备工作(2分)消毒钳、持针器、镊子、缝合线、三角针、剪刀、引流条或橡皮膜,外用生理盐水、75%酒精、双氧...
10.问答题外科手术止血
参考答案:止血是手术最基本的操作之一。完善的止血不仅可以防止失血的风险,还可以保证手术野的清晰显露,有利于手术进行,如止血不佳,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