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控制系统章节练习(2018.11.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当ASR处于饱和状态时,若实际转速大于给定转速,则反馈电压大于给定电压,使偏差电压小于零,则ASR反向积分,从而退饱和,...
参考答案:标准回收期是根据国民经济发展,资金合理运用,由国家根据各部门的生产特点统一规定的回收期标准。当两个方案,方案1一次性投资...
参考答案:工厂供电系统中所采用的操作电源有三种:由蓄电池供电的直流电源;整流电源和交流电源。
(1)蓄电池供电的直流电源...
参考答案:

由异步电动机三相数学模型的约束条件可知,对于无中性线Y/Y联结绕组的电动机,三相变量中只有两相是独立的。

参考答案:

直流电动机的调速方法有三种:改变电枢回路电阻调速-串电阻调速、调节电枢电压调速-降压调速以及改变励磁磁通调速-弱磁调速。

参考答案:(1)由于电流环的正反馈作用,电枢电流将持续上升,转速上升飞快,电动机飞车。
(2)由于转速环的正反馈作用,A...
参考答案:

不宜。因为当电动机发生故障或不正常运行时其中性点可能会有不平衡电流流过。

参考答案:

无静差调速系统突加负载时,转速下降,输入偏差加大,整流装置输出电压增加,使转速回升,直至稳态后转速回到原来大小

9.问答题反馈控制规律
参考答案:(1)比例控制的反馈控制系统是被调量有静差的控制系统;
(2)反馈控制系统的作用是:抵抗扰动,服从给定;
参考答案:不饱和、饱和、退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