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家庭(生殖健康)专科国家开放大学(实用文体写作)章节练习(2018.11.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标题;导语;主体;结尾;背景材料
2.名词解释刑事自诉状
参考答案:是指刑事自诉案件的被害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为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时制作并使用的法律文书。
参考答案:实用型文章的基本特征有四点:
(1)主旨单一、集中、明确、例如写请示,一份请示只能请示一件事。要么请领导机关批...
4.名词解释闭幕词
参考答案:是在比较正式的大型会议或活动的闭幕式上,举办单位的主要领导人或其他有关人员所作的总结性讲话。
参考答案:诊断功能;建议功能;反馈功能;预测功能
参考答案:指示性会议纪要;通报性会议纪要;消息性会议纪要
参考答案:绝密文件;机密文件;秘密文件
参考答案:

①要正确选用文种;
②要做到一文一事;
③要避免多头请示;
④要避免越级请示。

9.名词解释民事起诉状
参考答案: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自己的民事权利受到侵害或者与他人发生争议时,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依据事实和法律,按照法定...
10.名词解释上行文
参考答案:是指下级机关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公文,主要有报告、请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