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原理与应用章节练习(2018.11.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未充分利用遥感图像提供的多种信息
(2)提高图像分类精度受到限制

参考答案:当选用一次项纠正时,可以纠正图像因平移旋转比例尺变化和仿射变形等引起的线性变形:当选用二次时,则在改正一次项各种变形的基...
参考答案:空间信息收集系统;地面接收和预处理系统;信息分析应用系统
4.名词解释模式
参考答案:

所谓模式是指具有空间或集合特征的东西。

参考答案:纹理特征有时也用来提高分类的效果,特别是在似无光谱特性相似,而纹理特征差别较大的场合,如树林与草皮,草皮的纹理比数目的纹...
参考答案:融合评价方法分为两种: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定性评价以目视判读为主,目视判读是一种简单直接的评价方法,可以根据图像融合前后...
参考答案:(1)根据图像的成图方式确定影像坐标和地面坐标之间的数学模型。
(2)根据所采用的数学模型确定纠正公式。
8.名词解释粗加工处理
参考答案:

也叫粗纠正,仅做系统误差改正。

9.名词解释精加工处理
参考答案:

正消除图像中的几何变形,产生一幅符合某种地图投影或图形表达要求的新图像的过程。

10.名词解释发射率
参考答案:实际物体与同温度的黑体在相同条件下的辐射功率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