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特种加工章节练习(2018.11.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电解加工
参考答案:

基于电解过程中的阳极溶解原理并借助于成型的阴极,将工件按一定形状和尺寸加工成型的一种工艺方法,称为电解加工。

3.名词解释激光加工
参考答案:是利用光的能量,经过透镜聚焦,在焦点上达到很高的能量密度,考光热效应来加工各种材料
参考答案:很高的稳定性;耐磨性;抗振性
7.名词解释磨料流加工
参考答案:利用一种含磨料的半流动状态的粘弹性磨料介质在一定压力强迫在被加工表面上流过,由磨料颗粒的刮削作用去除工件表面微观不平材料...
8.名词解释化学镀膜
参考答案:

在含金属盐溶液的镀液中加入一种化学还原剂,将镀液中的金属离子还原后沉积在被镀零件表面。

9.名词解释电解磨削
参考答案:

是由电解作用和机械磨削作用相结合而进行加工的,比电解加工的加工精度高,表面粗糙度小,比机械磨削的生产率高。

参考答案:(1)间接加工法,用凸模作为电极直接加工凹模,利用发电间隙控制配合间隙
(2)直接加工法,凹模、凸模分开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