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章节练习(2018.11.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EMBL
参考答案:EMBL实验室—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MBL数据库—是非盈利性学术组织EMBL建立的综合性数据...
2.名词解释分支
参考答案:

在系统发生树中,通过分支连接两个节点。

4.名词解释简并性
参考答案:

指某些氨基酸可以被一个以上的三联密码子编码的特性。

参考答案:FASTA格式,又叫Pearson格式,是最简单的,使用最多的格式。它的基本形式分为三个部分:
⑴第一行:大于...
6.名词解释点阵图
参考答案:

对两条序列进行图形化比较的方法。图形中的一系列的斜线对应于序列相似的区域。

7.名词解释Entrez检索系统
参考答案:

是NCBI开发的核心检索系统,集成了NCBI的各种数据库,具有链接的数据库多,使用方便,能够进行交叉索引等特点。

参考答案:计算生物学是指开发和应用数据分析及理论的方法、数学建模、计算机仿真技术等。当前,生物学数据量和复杂性不断增长,每14个月...
9.名词解释二级数据库
参考答案:

在一级数据库、实验数据和理论分析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衍生而来,是对生物学知识和信息的进一步的整理。

参考答案:

AUG甲硫氨酸(met)
内含子(5’-GT……AG-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