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章节练习(2018.11.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有利于企业集中核心业务,培育核心竞争力;
(2)具有专业化水平和相应的物流网络;
(3)规模经...
参考答案:

①质量标志;②数量标志;③时间标志;④结构标志;⑤分布标志;⑥费用标志。

参考答案:装卸搬运对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在:
(1)装卸搬运工具在作业过程中产生噪声污染;
(2)如果由燃料驱动...
参考答案:


可持续发展;经济利益、社会利益和环境利益的统一


5.名词解释逆向物流
参考答案:定义一:计划、实施和控制原料、半成品库存、制成品和相关信息,高效和成本经济的从消费点到起点的过程,从而达到回收价值和适当...
6.问答题效益背反
参考答案:指的是物流的若干功能要素之间存在着损益的矛盾,即某一个功能要素的优化和利益发生的同时,必然会存在另一个或另几个功能要素的...
参考答案: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高凤莲(2008)认为由于政府、企业经营者乃至个人消费者以往对其都不太...
8.名词解释绿色物流
参考答案:

指在物流过程中抑制物流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同时,实现对物流环境的净化,使物流资源得到最充分利用。

参考答案:

运输作为物流的重要环节,受到法律法规的制约。运输工具在水上、陆上、空中各种通道中运行要遵守一定的规则。

参考答案:(1)绿色供应商的选择
(2)废弃物料的处理
(3)产品的设计、包装和标识
(4)绿色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