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章节练习(2018.11.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膝外翻(X形腿)
参考答案:一日内,学前儿童工作能力的变化具有一定的规律。早晨7~8时起,神经系统经过一晚的休息,能力逐渐上升,早操和晨间活动可使大...
参考答案:应从消除引起学前儿童心理的因素入手,从认知、行为训练、家庭环境调整等多方面进行综合矫治,帮助儿童重建正确而客观的自我意识...
参考答案:学前儿童基本动作练习的核心任务是发展儿童力量、速度、耐力、平衡性、协调性和灵敏度等身体素质。在基本动作练习中,要重视柔韧...
参考答案:特点:5岁前有生理性远视;晶状体弹性大,调节能力强;对环境敏感。
用眼卫生:
(1)要预防近视,创造支持...
参考答案:膳食搭配合理,比例适当,营养均衡;提供充足的热量和优质蛋白质;食物的色香味形俱全且少糖、少盐、不腻;一日多餐,定时定量;...
8.名词解释斜视
参考答案:指人在注视某一物体时,两眼的黑眼球位置不对称,视轴出现明显的偏斜,两属眼外疾病,可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
参考答案:保护好眼睛;保护好残余听力,合理使用助听器,循序渐进进行听觉功能训练;尽早开展语言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