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8.1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敏感度;特异度;患病率;阴性预测值和阳性预测值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技能要素有:人文素养、礼仪习惯、语言技巧、善解人意、大方宽容、社会阅历、医学知识、通俗表达等。

参考答案:医学是认识人的生命活动规律,保持和增进健康,治疗和预防疾病,促进人类实现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上全面健康的科学知识体系与实...
5.问答题证据
参考答案:主要是指经过试验所得出的结论。
参考答案:医患沟通的主要目的就是医患合作,共同战胜伤病,只有使患者治愈伤病,恢复健康,医患才能真正得到各自的利益,否则双方的利益都...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的功能和作用是:提高诊疗技术与人文服务水平,取得患者和社会的信任与合作,促进医学事业与社会文明的进步和发展。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的基本原则包括以人为本原则、诚信原则、平等原则、整体原则、同情原则、保密原则、反馈原则和共同参与原则。

10.名词解释何谓医患沟通?
参考答案:医患沟通就是在医疗卫生和保健工作中,医患双方围绕伤病、诊疗、健康及相关因素等主题,以医方为主导,通过各种有特征的、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