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章节练习(2018.11.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股东会
参考答案:

也称股东大会,是指由公司全体股东共同组成的公司最高权力机构,是股东在内部形式股东权的法定组织。

参考答案:是指在中国境内,依中国法律设立的,由不超过一定人数的外国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同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出...
参考答案:(1)资产转移不同。公司合并中资产转移是概括转移;资产收购中是既可以是全部资产也可以是部分资产。
(2)债务承...
6.名词解释无限责任公司
参考答案:

是指两人以上股东所组织,全体股东对公司债务负连带无限责任的公司。

参考答案:1、有利于规范公司的经营管理。
2、有利于保护公司股东的利益。
3、有利于保护公司债权人的利益。
参考答案:国有独资公司,指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单独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特征:
1、有限责...
参考答案:对于工业产权,存有狭义与广义的两种不同解释。狭义的工业产权仅指商标权和专利权。广义的工业产权范围较为广泛,根据保护工业产...
参考答案:为何法定:
此种出资形式的法定主义和限制与公司法实行的法定资本制相辅相成,股东出资既是公司资本的来源,资本信用...